網路上很多寵物送養、認養文章
我也贊同認養代替購買
有愛心、願意做功課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的
在認養了蛋餅之後
還是會稍微留意一下相關訊息
(但是應該不能再養了吧...馬麻會抱怨太多)
不過我滿想幫他換個籠子的XD

這次是要說我看到很多次
實在很無法理解的幾件事

第一
把自己家的老鼠配對然後一直生再開放認養
我不是說全部,老鼠很會逃家,我家蛋餅也逃過= ="
所以意外造成 或市有打算生一胎多的都可以接受
但是上面那行寫一直讓他們生的就不可以!
我看到的是主人不會分公母
就這樣放任他們一直生
對母鼠很傷又照顧不完
何必咧?
其實我的問題是,你養這麼久怎麼不會分公的跟母的阿(汗)
但是..在問了二個養過的人都回答不會分之後
我...我要說什麼OTL

第二
認養人詢問可以「寄過來」嗎?
每次看到都很想回覆罵人
你以為鼠鼠是什麼阿
你可以打包在行李箱被寄到國外嗎?
你今天要認養狗狗貓貓會這樣問嗎?
不要以為老鼠小小隻的就可以OK
他們小,所以更脆弱
不要再讓我看到老鼠可不可以寄包裹
你把生命當什麼阿
下次想去哪裡自己裝成一個包裹寄過去吧,運費比較省喔

第三
要求認養費
通常送鼠鼠就是用送的,免費
(有附飼料或籠子的例外不算)
當然還是會有人要收取認養費
我是抱持著,如果對方願意付出當然沒問題阿?
這裡要說的不是要求認養費有問題
而是批評人家要求認養費有問題
不要把每個酌收20.50的都說的那麼難聽
雖然收錢就是有涉及活體販賣
但是有沒有想過
他們也是用心照顧了剛出生的鼠鼠
而且開放認養跟送出是要花精神的
不然大可以賣去寵物店?

先到這裡好了
決定我也要開一區給我家的鼠鼠蛋餅
夏天要到了記得做散熱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dow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